今天我的cp BE了吗

【温若寒&蓝启仁】未说的话



“温若寒死啦!”


蓝启仁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喝茶。一把小火催热上好的紫砂壶,水开的热气咕噜噜地冲撞着壶盖,雾气刚好遮住了蓝启仁的表情。


来报的蓝家小辈一直不见蓝先生的回复,又不敢冒昧出声,只好在堂下跪着。


片刻后,小辈忍不住抬头望上一眼,可是堂前除了那壶煮沸的茶,哪里还有蓝先生的身影。


蓝启仁没有去不夜天的战场,虽说依靠魏无羡小鬼制作的传送符,一来一去也不过半个时辰,但亲眼看见那个人的死亡,却实非自己能做到的。


藏书阁已经重建地差不多了,蓝启仁顺着二三十年那一点回忆,在禁书区的一个角落翻到了当年他们那一辈抄写的家训。


二三十年前,蓝启仁还是一个少年心气的小辈,与哥哥一起,并称蓝氏双壁。


哥哥性格温和,多为世家女修所爱慕。蓝启仁偏偏外冷内热,遇见谁都是一脸冷冰冰的模样,少有能说心里话的朋友。


那年的蓝氏听学,五大世家适龄的弟子纷纷来访,温若寒、江枫眠、聂宗主、金光善也在其中。


但蓝启仁真没想到,他与温若寒的第一面居然是这样的。


四大世家到达云深不知处的时间各不相同,温家与金家来得最快,素闻金家公子年少风流,不知惹了多少花花草草,蓝家便将他们一并安排进了与女修住所相隔甚远的东厢房。


蓝启仁偏偏就住在这东厢房边上的雅室。


那日,温若寒不知何故错收了蓝家一女修递给金光善的情书,约其夜半私会,亥时过后在雅室等他,还特意叮嘱其不要敲门,直接入内即可。


于是第二天,蓝启仁便被温若寒那四仰八叉的睡姿给骚扰醒了,睁开眼看见一张点着兰陵金氏朱砂的脸。


当天房内的场面并不好看,双方都是小辈中的翘楚,打起架来更是有拆家的风范。


偏偏蓝启仁气到不顾家规三千的时候,温若寒还吊儿郎当地说道:“蓝二公子,若是你想约我双修,大可不必差遣个女修来送情书,你亲自来,我定也会答应。”


说完手里还拿着蓝启仁的抹额,往怀里一揣,笑道:“这定情信物,我便先收下了。”


蓝启仁在云深不知处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,气的拔剑出招,雅室的大门便如此毁了。


直到如今,蓝启仁想起这件事,不似当年不打不休的意气风发,反而嘴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。


他们几人认识三十余载,他与温若寒的相处却不过半年,其中值得回忆的片段少之又少。


蓝启仁将手上的一摞书摆开,七本家训内容相同,但字迹却千差万别。


字迹最为工整的要数他和江枫眠,不过他是罚抄家训,而江枫眠则是替人抄写。


那人自然就是虞夫人。


蓝启仁拿起虞夫人抄写的那本家训,虞夫人速来字迹锋利,与江枫眠的截然不同。当初罚抄时,江枫眠劝她字迹写得温婉些,方能不被老先生发现这是二人所写,才有了这本字迹温婉却在转折处才透露出丝毫凌冽的家训。


算起来,这里还有一本藏色散人抄写的家训,女子的字迹工整,偏偏最后一笔总是不与他人相同,再往后翻上几页,字迹变得不同,明显可以看出是两人所写。


蓝启仁无声地笑了笑,魏无羡的字迹真是结合了他们两的特色。


金光善的字迹最为潦草,若不是蓝启仁早已熟记三千家训,怕是连他写的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
蓝启仁最后拿起的是温若寒抄写的那本家训,未等他翻开,书中掉出一个物件。


那物件原本应是一枚凹凸有致的云纹,或是因携带之人多睹物思人,多年日夜摩挲之下,云纹竟浅淡了许多。


蓝启仁看见物件的那一刻,有些手足无措,那些年他所想的、所猜的,是否都是真的?


那时所谓被女修欺骗,闯进雅室是真的误打误撞吗?温家大婚当日,蓝启仁雅室外梅花树下那站了一夜的足迹是他吗?那日他去温家质问为何不再来蓝氏听学,拔刀相向之前温若寒未说完的那句话是如今他心里想的那句吗?


蓝启仁心里万般言语,如今却再也无人可说、无人可问了。


射日之征后,蓝启仁宣布闭关,怀里揣着那条早已失色的抹额。

评论(1)
热度(12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柏拉图恋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