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的cp BE了吗

【帝都/无唐】因果轮回

前言:

无前后位之分

剧情走向基于TV版少年歌行及琉璃

略微OOC/剧情不合理或有问题可提出


雨下的越发大了,本就破旧的小茶坊,如同经历了一场苦战一般,四面透风,千疮百孔。


早已因为受伤而意识不清的雪月城大师兄——唐莲,此时突然想起那个被遣走的小二。


似是自言自语一般,“抱歉啊,砸了你的店铺,”勉力从口袋里掏出一锭银子,不等放置于桌上便感觉眼前一黑,整个人沉沉睡去。


这,可真是个适合离别的雨天。


再次睁眼,唐莲是被吵醒的,入目便是仙雾环绕、琼楼庙宇,唐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这可比海外仙山更似仙境,莫非这就是我已经死了?


还没等唐莲深思片刻,刚刚吵醒他的声音便又响起。


“腾蛇,你居然敢乘我不在偷改罗喉计都的命簿,等帝君回来了,我定要他罚你!”


唐莲顺着声音看去,两位白衣仙人立于一亭边,一人手拿一笔一书,满脸焦急,另一人则满不在乎地把玩着自己的发须。


“司命你可别叨叨了,帝君都陪着那个罗喉计都轮回好几世了,每世不是为他而死,就是被他手刃,凭什么啊?”


“你懂什么?这就是因果,因果不解,轮回无尽,你这随便一笔,因果更解不开了。”


“我反正就是画了,你能奈我何?”


“等帝君回来!我一定如实上报!”


身为雪月城大弟子的唐莲,虽说早已跟着萧瑟、雷无桀等人学会了不少江湖门道,但听人墙角终究是不光彩。


想到此,唐莲便主动现身,拱手道,“两位仙人,可否稍后再吵?”


却没想到,两位仙人看见他后,瞬间换上同一副不可置信的面容。


拿笔的应当就是司命,更是直接摔在了地上,指着唐莲说不出话来,另一位名叫腾蛇的,则平静许多,“你这么快就死了?”


唐莲笑了笑,“我即已身在这,那想必应当是死了。”


地上那位司命顿时垂头顿足起来,“这可怎么办啊?这可怎么办?”


腾蛇似乎也有些懊恼,“额,你死的也太早了吧。”


唐莲倒不介意他言语中的不友好,“于人世中存活二十余年,虽不算长寿,但此生肆意江湖,三两好友为伴,凭心而动,命到尽时倒不觉可惜,总比碌碌无为一生蹉跎好过。”


腾蛇与司命对视一眼,看起来客气许多,但心性却和罗喉计都相差无几,都是喜欢纵情任性之人。


司命急冲冲地从地上爬起,“那个,你有没有觉得这里很熟悉啊?”


唐莲抬头看了看周围,“虽说我也去过海外仙山蓬莱之岛,不过与此处相比,曾经的仙山似乎也不过如此,熟悉嘛,那倒是谈不上,我从前从未见过如此仙境。”


听罢,司命又从袖口掏出一本书来,一边翻一边说道,“阳寿未尽、命数已无,应当有解,应当有解。”


腾蛇倒是不甚在意,围着他走了一圈又一圈,“你当真不记得?”


“确实,叨扰两位仙君不过是为了知道投胎之处。”


“投胎也不在仙界啊,投胎可要去冥界呢,”腾蛇突然凑近他,拉着他的白发,有些好奇地问道,“不是吧,你不是才二十来岁吗?咋和个糟老头子一样就白头发了?”


唐莲微微后撤一步,不懂这人为何思维如此跳跃,“从小练功所至,既然仙人已告知我投胎去处,但不知应当往哪个方向去?仙人不妨再指一条明路。”


腾蛇见他油盐不进,刚准备给他指路,便听见一旁的司命说道,“有办法了!有办法了!”


说罢,没等他人反应,便以双指点向唐莲眉间,下一秒原本的亭子、地面全都化作云雾,唐莲本能反应想向上拉一把,却瞬感全身无力,整个身子向下坠去,只听得几句声音。


“司命,你好大胆子,居然用了这等秘术。”


“不然怎么办,时间若不逆转,这世因果只会更加无解。”


“但是,你是不是,忘了给他消除记忆了?”


“完蛋!”


2

唐莲只觉自己的身体如坠云端,仙人的声音越发遥远,可他眼前的云雾却突然有了画面一般。


无数画面虽转瞬即逝,但唐莲却看清了其中的脸,那是与他同样的脸庞,有穿着乡野素衣、将军盔甲,又或是锦绣绸缎的......


唐莲倒不觉亲切,只觉得陌生,想来或许这就是仙人所说的轮回吧,但轮回千万,又与他何干呢,这一世他只是唐莲而已。


突然画面放缓,唐莲看着周边的烟雾缭绕,自己似是又回了仙宫,相似的凉亭之下,一黑一白两位仙人正在对饮。


等唐莲再靠近些,画面却又变成了下棋,瞬息之间又变成了喝茶......


几番下来,即使是局外人的唐莲,也可见二人关系甚密,“人生真是难得一知己,仙人漫漫长生,知己更是难求。”


一语作罢,黑衣仙人似有感应一般转过身来,唐莲不由得后退数步,这竟又是自己的脸。


之前的浮现的影像虽有自己,但却大多是孑然一身,身边即使有人相伴却也面目不清,但此刻所见场景,不仅影像清晰可见,甚至对桌之人的衣物也很清晰。


唐莲盯着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看了片刻,才意识到对方应当是看不见自己的,这里的仙境应当与前面的转世类似,不过是漫长轮回的某一段回忆罢了。


他叹了口气,而此时一直背朝他的白衣仙人,也端着酒杯转过身来,其人面若冠玉,五官周正,浑身正气。


唐莲本是一掠而过,却突然觉得此人格外眼熟,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
望得入神,不想那白衣仙人的眼神与唐莲对视上,本应当如回忆般重播的固定画面,此刻却似乎有了自己的意识。


那仙人的黝黑眼眸如有魔力一般,拽着唐莲的意识下沉,忽然仙人开口,却并未发出声音,唐莲却仅凭其口型读出四个字来。


“罗喉计都。”


3

“闭眼,不能看他眼睛。”


随着一声高呼,唐莲再次清醒过来,可眼前既不是村中茶坊,也不是云中仙境。


红衣绸缎、千金白裘......萧瑟、雷无桀、千落等人立于身旁,不远处被强封上眼睛的人,不正是幻境中的白衣仙人吗?


“在下无禅,这位是我的师弟——无心。”


比起无心的脸,可更令唐莲惊讶的却是,他回到了与无心初见的地方——三顾城。


“此处不是讲话之处,我们先从这里离开吧。”天女蕊似是看出了唐莲的表情不对,主动开口道。


等到几人坐上马车疾驰出城,唐莲依旧没有琢磨出,究竟现在重新再来一次是他临死前的一场好梦?还是那个杀人雨夜只是他的一个噩梦?


车上气氛早已不似初来时热络,无禅尚不知几人的关系与名号,便主动发问,“请问诸位是?”


此时的唐莲正因似梦非梦而心烦意乱,并未接话,只是定定地看着假睡的无心。


“在下司空千落,雪月城三城主司空长风之女。”


“在下萧瑟,只是一间小客栈的老板。”


“在下雷无桀,霹雳堂雷家弟子。”


接下来的几人小叙,与之前经历的那次并无差别,众人语气轻松,唐莲却深知接下来的路只会更难走。


“唐莲,可是和尚我太迷人,才引得你盯上许久?”


唐莲忽然坐直,可车内众人小叙却并未停滞,这道声音似乎无人听见。


“别看了,就只有你和我能听见。”


“要不是你一直盯着我,惹得我心烦,你也未必能听见。”


唐莲似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心中说道,“不好意思,我有些心神不宁。”


“堂堂唐家首席弟子,雪月城大师兄,心中所思甚多倒也正常,不过你这思考就盯着我的习惯,可不太好哦。”


“我并非故意盯着你,只是心中所思,确实与你相关。”


“哦~不妨说来听听,不知我何德何能成为你的心结之一。”


无心,你相信轮回吗?


没等无心回答,车顶便传来异动,唐莲心中一动,率先冲上车顶,果然是白发仙。


白发仙功力早已入逍遥,即使众人合力也未能伤其分毫,倒是雷无桀手执杀怖剑一招,将马车拆了个底朝天。


本被余波震倒的唐莲,却在看见车中飞出的床榻时,瞬间蓄力,将床榻稳稳放置于地面,看着面前的人没事,心中才放下石头。


“你们这些小辈,当真以为我不敢杀你们!”


“不知你可听过,三步唐门,一步阎王?”唐莲转身,上一次他也是在这里,守住走向无心的最后一道防线,今日他亦会如此,即使此刻他使不出万树飞花,也愿死守此处。


“唐莲,我本不想杀你,你又何必逼我?”白发仙一步步逼近。


“唐莲,你现在还有多少暗器?”无心的声音适时响起,“再犹豫那个白头发的家伙,可就要把我带走了。”


“透骨钉、铁蒺藜、龙须针都在。”


“你只有一击的机会,万树飞花的手法不是每个人唐门人都能掌握的绝技,但你是唐莲,你一定可以。”


如前世相同的话语,唐莲此次依旧是打算将自己全身心交付于他,即刻闭上眼睛,却不见黑暗,只见平底万树拔地而起,万叶冒出枝头,万花绚烂绽放。


“就是现在!”


唐莲全力将身边所有暗器朝白发仙掷出,顿时叶落花谢,万物随风而一往无前,竟让白发仙也抵挡不住。


“可惜,这种程度,还是挡不住他多久。”


一番发力过后,本就身伤外加苦战的唐莲,终于体力不支地倒了下去。


从这荒郊野外的床榻上醒来的无心,迅速接住了昏倒的唐莲,“此番,真是辛苦君了。”


将其安放在床榻上后,无心才悠悠地走向师兄无禅,“此次恕我不能继续前行,我有我需要寻找的答案。”


无禅倒也未做强留之举,他深知师傅多年用心良苦,小师弟虽并非佛门弟子,但心中所悟之道早已不是他所能达,倒不如放他归去,自寻答案。


无心似乎并不在意这个答案,继续走到萧瑟、雷无桀面前,“在下想去一个地方,不知两位可否愿意与在下一同前往?”


萧瑟满脸冷漠,“不愿意。”


雷无桀疑惑地看着他,“不去,我们可是要去雪月城的。”


无心笑了笑,“口是心非。”


随后回头看了眼床榻上已无意识的唐莲,心中说道,“唐大师兄,我可不信轮回,我只信,因果。”


不等雷无桀继续大吵大闹,无心便自作主张地拎起两人腾空而去。


“放开我。”偌大的山谷间顿时只听得见雷无桀的大叫。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评论(33)
热度(499)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柏拉图恋碍 | Powered by LOFTER